阴平镇3-11岁儿童疫苗接种率97.39% 筑牢免疫墙

2021-11-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张裕超 枣庄报道

  “各位家长请带着孩子们按顺序排好队,不要大声喧哗,一定要调整好孩子们的心态,不要紧张,我们尽快接种疫苗,保障孩子们正常的学习生活。”11月22日,在阴平镇中学小学部,卫生院医务人员告诉等待接种疫苗的家长们。

  为扎实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阴平镇组织卫生院医护人员成立疫苗接种小队,全方位做好准备,深入阴平镇学区各小学和幼儿园,为符合接种条件的适龄儿童免费接种疫苗,扎实推进适龄无禁忌儿童“应接尽接”,筑牢儿童免疫屏障。

  阴平镇在推进全民接种第三针加强针的基础上,同时开展3-11岁儿童疫苗接种工作。召开专题研究会议,制定《中小学学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方案》,督促各小学和幼儿园对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进行摸排统计,充分利用家校群、微信群等转发《致全市3-11岁儿童家长的一封信》和《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告知书》等,广泛开展宣传引导,让学生及家长充分认识青少年疫苗接种的重要意义、接种流程、接种后不良反应处置及接种前后注意事项等,本着“知情、同意、自愿”原则,按照“先小学后幼儿园”的顺序,分批次陆续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提高接种服务能力,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这次3—11岁儿童疫苗接种工作开始后,学校积极与家长沟通,征得家长同意,发放了家长告知书,由家长签字以后,由学校统一组织,镇政府联合卫生院到各学校为学生接种新冠疫苗,本着应接尽接的原则,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有身体不适的学生,后续符合接种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再去接种,确保早日构筑群体免疫屏障。”阴平镇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李茂杰镇长说道。

  “这次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我觉着真的很有必要,在学校通知开展疫苗接种时,我第一时间就签署了同意书,在当下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孩子们接种疫苗也是多了一份保障,党的政策真是好,到校服务真贴心。”在阴平镇中心小学,学生家长们都积极配合医务人员的工作,现场秩序井然,大家都对医务人员入校服务的做法表示由衷的赞叹。

  今年以来,阴平镇多措并举,加大力度推进疫苗接种,本着全民接种、应接尽接、放心接种的原则,疫苗接种稳中推进,现已超额完成年初接种任务。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39659人接种72476针剂,其中3-11岁儿童接种4256人次,接种率达97.39%,基本实现疫苗接种全覆盖,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