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卫健局多措并举 降低看病就医费用

2022-1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依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依赫 枣庄报道

  11月23日,围绕“品质薛城 你我共建 满意薛城 你我共享”主题新闻发布会在薛城区召开。会议由区网络安全保障中心主任张生同志主持。薛城区卫健局副局长刘丽同志,介绍了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刘丽从三个方面介绍了薛城区卫健局下步工作措施开展有关情况。

  (一)多措并举,降低看病就医费用。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深入推进日间病房、日间手术,缩短平均住院日强化,区域医共体建设;提高大型检查阳性率,引导合理检查,因病施治,稳妥实施;成立规范医疗服务收费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建立价格管理长效工作机制,利用电子屏、公告栏等多种形式公开公示各项收费价格,推广DRG付费改革,控制住院次均费用、降低平均住院日。

  (二)提升技能,缓解过度依赖辅助检查习惯。加快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实行“名医援薛计划”,加强与省内外高水平医生的联络,推动与上级医疗机构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在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建立“名医工作室”。深入开展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行动,促进各医疗机构科学判断病情、合理进行检查,避免小病大治等问题的发生,并落实医疗机构间医学检验、影像检查结果互认要求,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并支持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申报省市级重点学科,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坚持“补齐空白、优势集中”的思路,科学合理布局医疗机构,扎实推进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深入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乡镇卫生院评价,力争9家基层医疗机构全部达到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标准,切实兜牢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

  (三)加强沟通,建立和谐医患关系。继续开展医患沟通技巧、岗前培训、法制警示等教育活动,着力提升医务人员沟通技巧能力和法律意识。加强门诊、住院患者健康教育,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开展医疗质量、服务态度、医德医风专项检查,继续利用“扫码吐槽”二维码、院长热线收集群众诉求,确保群众投诉不出院。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