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好人事迹 传递好人力量——阴平镇开展山东好人王锦侠事迹宣讲

2023-03-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周晓宇 枣庄报道

  “在咱们镇的赵庄村有这样一位坚强的母亲王锦侠,她十余年如一日照顾侄子惠明珠,撑起整个家的一片蓝天……”3月13日,在峄城区阴平镇菜园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讲堂,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团成员程继宪正深情地向大家宣讲赵庄村山东好人王锦侠的感人事迹。

  宣讲员以《侄子也是儿子》为主题,重点对“王锦侠同志孝老爱亲,十年如一日照顾侄子,将侄子视为自己的儿子,用善良和无私的信念做家人的精神支柱”等内容进行了宣讲。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讲身边人、说身边事,发现真善美,汇聚正能量,营造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公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本次宣讲在会场引发了听众的情感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王锦侠同志的精神力量转化为自己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榜样,学习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

  “刚才聆听了王锦侠同志的感人事迹,她那份为了家庭无私奉献的精神使我感动万分;在今后的工作中,生活中我会加强道德修养,多做好事,帮助他人;同时也会向身边朋友同事多宣传好人典型事迹;我们既要学好人、做好人,同时也要围绕我们村的发展,去树立更多的好人典型。”宣讲报告现场菜园村的程程衍凯说道。

  此次山东好人王锦侠事迹宣讲此次宣讲活动受益群众15名,把好人事迹、好人精神带到了广大群众身边,鼓励大家以好人为榜样,弘扬凡人善举,追寻好人足迹,教育引导身边人,传承好人精神,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传播高尚精神和道德情操,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推动阴平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