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消费信心 台儿庄文旅执法在行动

2023-03-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钟雯 通讯员 张严新 杨红伟 枣庄报道

  3月15日,枣庄市台儿庄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区府前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针对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文化旅游消费热点,围绕规范文旅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等内容,向群众详细介绍了旅游消费陷阱、电信诈骗等经典案例,讲解如何辨识盗版出版物、阅读不良书籍的危害、保护知识产权等。活动共接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同时,他们以“提振文化旅游消费信心”为目标,开展执法大检查。重点检查旅行社、景区、电影院、KTV、网吧、印刷厂、书店和社会艺术考级机构等文化旅游经营场所的消费服务情况,严厉查处强迫诱导购物、不合理低价游、价格欺诈、出版发行非法盗版出版物等违法行为。此次专项检查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各类文旅经营场所20余家次,发现问题3例,现场责令整改3例。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文旅市场消费环境,同时也展现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