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谋划、早治理——枣庄市生态环境局薛城分局全面开展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

2023-03-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殷泽远 侯茂祥 甘梦颖 枣庄报道

  今年以来,枣庄市生态环境局薛城分局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治理,全面开展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行动,全面保障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一是排查企业除隐患。全面开展挥发性有机物“夏病冬治”专项治理行动,对辖区内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进行全面排查,组织企业开展治理设施提标改造,帮助企业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隐患,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100余人次,排查企业32家,发现并整改问题7项,有效地降低了企业夏季挥发性有机物超标隐患,为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督导油气求规范。持续开展柴油货车路检路查和集中停放的排查工作,今年以来已检查柴油货车300余辆,并与辖区内14家公路货物运输大户签订了环保达标责任书。开展辖区内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油气回收装置是否正常运行、员工加油操作是否规范、油气回收设备设施是否按时维护,确保油气回收装置正常运行,截至目前已对18家加油站完成现场检查,发现并消除问题隐患3处,切实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

  三是聚焦非道促提升。常态化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检查、抽测工作,持续推进国一以下或15年以上老旧非道淘汰工作。截至目前,共现场检查检测非道路移动机械55辆,抽测尾气20辆,完成老旧非道淘汰15辆。加大对施工工地监管力度,督促各施工工地落实非道进出场登记管理制度,积极推广新能源非道、共享电动非道机械试点,为有需求的企业、园区拨放电动叉车、铲车,降低非道路移动机械挥发性有机物排放。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