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生态环境局薛城分局定制环评保障服务 助推重点项目建设

2023-03-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梁琦 枣庄报道

  今年以来,为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枣庄市生态环境局薛城分局通过优化服务质量,强化环评保障,形成常态化定制服务模式,助推重大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优化服务,加强环评政策咨询服务。主动提供《枣庄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程序规定(试行)》,帮助企业熟悉建设项目环评手续办理流程和需要准备的材料,通过现场、邮箱、电话等多种途径提供环评咨询服务,主动为企业提供环保技术咨询,帮助企业把好政策关、法律关和标准关,协助企业解决环评编制中遇到的困难,做好“面对面”答疑解惑、“点对点”精准服务。

  二是主动帮扶,强化环评要素服务保障。建立重点项目环评服务清单和管理台账,对2023年104个省、市、县重点项目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梳理,明确专人负责,与建设单位主动沟通,上门问需,抓好环评技术保障,目前已完成保障服务59项。认真落实“1+1+N”重点项目会商机制,对项目选址、准入等问题提出有效的建议,力争把生态环境隐患解决在前端,切实保障项目顺利落地。

  三是高效审批,助推重点项目加速落地。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做到即来即审。对企业在环评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主动作为,多方沟通协调解决,及时预约专家召开项目环评评审会,依法高效推进了项目环评手续办理,今年以来,审批建设项目环评5个,保证了项目开工合法性,确保了项目按时推进。下一步枣庄市生态环境局薛城分局将立足实际,针对性开展环评保障服务,推动项目更好地扎根落地、开花结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