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平镇便民服务中心:“跨域通办”为民解决办事难题

2023-0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见习记者 李燕琦 通讯员 苏娜 褚夫汉 枣庄报道

  “我想在滕州市登记注册一个工商营业执照,由于不方便亲自去注册地申请,不知道在我们大厅能不能申请?”5月24日,家住峄城区阴平镇东葛庄的村民孙先生来到阴平镇便民服务中心向工作人员问道,“我这就帮你申请”,中心帮办代办员面带微笑的回答。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帮办代办员通过网上熟练的操作就完成了申请注册。“真没想到在外地登记注册营业执照,在咱们大厅也能申请了,真是太方便了。”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阴平镇便民服务中心狠抓工作落实,积极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和“全省通办”工作,针对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经了解,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置“跨域通办”窗口,配备窗口专业人员,加大媒体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网站、政务新媒体和政务服务大厅等做好“跨域通办”政策汇聚、宣传解读、服务推广,利用政务中心易拉宝、Led屏等方式公布事项清单,积极引导企业群众通过各类通办渠道便捷办事。同时,通过“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协同办理”等多途径帮办模式,提升“跨域通办”审批效率。

  “自便民服务中心‘跨域通办’工作开展以来,企业群众异地办事更加便捷容易,节约了企业和群众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实现了企业群众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异地办’,截至目前,已经办理了异地业务20余笔,有效解决了企业群众异地办事的难题。”阴平镇党委副书记周强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袁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