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平镇实施“容缺受理”制度 让服务群众更有温度

2023-0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见习记者 李燕琦 通讯员 苏娜 褚夫汉 枣庄报道

  “没想到在缺少材料的情况下,窗口工作人员快速为我完成了业务办理,现在的政务服务真的越来越有温度。”5月23日,李先生到阴平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食品经营许可业务时,因其没按照相关规定提供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材料,服务窗口及时推出“容缺受理”服务,让李先生免去了来回奔波的麻烦。李先生真诚地为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点赞。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政务服务模式,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阴平镇便民服务中心认真执行政务服务“容缺受理”工作制度,让服务更有温度。“所谓容缺受理,是指对基本条件具备、关键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非关键材料欠缺的政务服务事项,经过申请人作出相应承诺后,受理窗口先予受理,当场一次性告知需要容缺后补的材料、时限,并同时将材料流转审核,在申请人补齐全部材料后,相关行政审批部门在承诺办结时限内及时出具办理结果。”工作人员李艳侠介绍道。

  根据工作制度要求,中心认真梳理容缺受理事项清单,并在服务场所、政府网站进行公布,制定《申请容缺受理承诺书》《容缺受理通知书》《容缺受理终止办理通知书》等模板,制作了容缺受理工作台账,形成一套完整的业务办理流程。

  便民服务中心主任万裕富说,自推行“容缺受理”工作制度以来,中心对企业注册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食品经营许可、职工参保信息变更登记等市区下放及“审批不出镇”定向赋权事项共26件进行了容缺受理,由原来的“材料不全不给办”变成现在主要材料齐全的情况下“边受理边完善”,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有效解决了项目申报材料不全影响审批进度问题,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经济成本,优化了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让企业群众办事更有温度。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袁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