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平镇做实食品许可核查,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3-0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见习记者 李燕琦 通讯员 苏娜 褚夫汉 枣庄报道

  为切实加强峄城区阴平镇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实食品经营许可现场核查要求,严把食品经营准入关,提高公众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近日,阴平镇便民服务中心食品经营许可窗口执法人员,对辖区4家提交《食品经营许可证》申请的个体工商户开展了食品经营许可现场核查工作。

  核查过程中,核查人员严格按照《食品生产许可证审查通则》要求,本着“许可公开、程序规范”的原则,逐条对照现场核查表的每项标准认真细致地核查,重点对食品经营生产场所、设备设施、设备布局和工艺流程等进行现场核查,并在现场核查后如实对核查内容进行对照评分。“食品安全公示栏、‘三防’设施使用、进货台账等方面的内容一定要详细明确。”在5月24日的核查中,志愿者王成彩向店主嘱咐道。

  同时,向食品经营负责人详细讲解各项标准及其意义,并就食品安全问题进行强调,要求食品经营负责人对生产各环节进行严格把控,避免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针对存在问题较多的申请人,执法人员要求其限期整改完毕,逾期则将对其提交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申请给予退件处理。经过此次核查,3家经营商户已达到准予《食品经营许可证》标准。核查人员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进一步提高了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遏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据了解,自承接食品经营许可、小餐饮小作坊经营许可等“审批不出镇”改革赋权事项以来,便民服务中心食品许可窗口执法人员共入户核查187家,通过核查并办理许可证照153 件。下一步,便民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大食品经营许可的现场核查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袁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