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日宣讲走进市中区沙河子小学

2023-0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依赫

  大众网记者 郭依赫 通讯员 孙中亮 乔文彬 赵新洲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教师的心理健康服务能力,增强疏导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塑造健康的自我,5月24日,青年宣讲团成员孔秀平走进光明路街道沙河子小学面向全体班主任开展心理健康日宣讲活动,同时进行线上直播,线上线下参加人数共计63761人。

  “班主任既是学生学习阶段的引导者还是学生生活中的帮助者,根据学生的实际心理需求和年龄阶段特点,有效地开展具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教育,是满足学生未来发展、适应社会竞争时势的根本要求”。宣讲中,孔老师向大家全面系统地分析了当前阶段小学生心理健康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典型案例对厌学情绪、自卑心理、悲观心态等负面心理造成的严重后果进行了警示提醒,以此引起广大教师思想上的重视。同时,针对心理健康疏导的有效措施,志愿者从如何掌握学生心理需求、怎样开展心理健康实践活动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积极阳光的情绪和稳定健康的心理是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在提升辖区教师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与能力的同时为辖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了理论保障。下一步,光明路街道将继续搭建各类宣讲平台,丰富宣讲载体,全方位推动宣讲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袁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