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网格"三个门" 峄城区网格员与群众联手抗疫情

2020-02-07 来源:  作者:

  在全区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好防控疫情阻击战之际,峄城区充分发挥网格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知民心、传民意、解民忧的优势,以网格为作战单元,压实责任、控制源头、守好防线、严禁蔓延,最大限度激发网格员活力,守严群众家门、守卫网格大门、守护群众心门,和疫情抢时间、与病毒拼效率,织密防控网、筑牢防疫墙。

  守严群众家门。网格员、村居干部、扶贫专干共同开展工作,在前期对疫区返乡人员进行重点排查的基础上,通过防控手册、通告、一封信、倡议书、村居喇叭、“网格工作群”等多种方式宣传防疫工作,提醒网格群众在重大疫情面前,每一个人都是防疫链条上的重要一环,要减少外出、取消聚会、谢绝探访,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同时,全面掌握辖区内独居、空巢、留守、失能及患有多种慢性疾病的老年人信息,特别是贫困老年人信息,关注特殊人群身心健康。

  

  守卫网格大门。网格员迅速行动,对外来人员进行严格排查,尤其是对从疫情严重地区返回人员,进行地毯式、滚动式排查,全面客观摸清底数,努力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域覆盖。在网格入口处设置卡点,和村居干部、扶贫专干一起进行轮流值守,外来人员一律严禁入内,网格内人员确有急事需外出时,严格登记手续、进行台账管理,车辆和人员返回网格内先进行消毒,再允许进入网格,严守网格大门、筑牢防控城墙。

  

  守护群众心门。采用多种方式对村民进行宣传引导,提醒村民在减少走动的同时,注意开窗通风、消毒杀菌,每位居民每天早晚两次测温。同时,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工作,减少群众恐慌情绪和心理压力。对于疫区返乡人员及其家人,在做好自身防护、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定期送去生活用品,每天进行电话访谈,详细记录其身体状况,密切关注体温变化,并及时上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