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区贫困户:"疫情防控,我也要志愿服务!"

2020-02-21 来源:  作者:

  在疫情防控期间,有这么一群人站在了疫情防控的一线,他们就是由贫困户组成的志愿服务人员。

  天还没亮,孟庄镇下道沟村的街上一个忙碌的身影正在四处走动,原来是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高怀芳正背着喷雾器对村内的公共设施进行消杀。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高怀芳本可以待在家中,但他却向村里主动要求承担村内的消杀工作,当村里询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时,他对大家说:“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是我非常想加入防控队伍,我家庭困难的时候,是区里、镇里和村干部帮了我,现在到了我回馈的时候,别的我不会做,为村打消毒液还是可以的。”

  在孟庄镇,像高怀芳这样的贫困户志愿者还有很多,许多被党的政策关怀过的贫困户群体主动参现到志愿者队伍中,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有的和镇村干部一起上门走访开展政策宣传,走村入户开展地毯式摸排,有的在卡点对进出人员登记、帮助测量体温,对村内环境清扫消毒……和镇村干部一起,共同筑牢了孟庄镇抗击疫情防线。

  孟庄镇始终坚定不移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当前,面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峻形势,孟庄镇精准施治、进行科学防控,充分发挥扶贫专岗作用,将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身体素质较好、责任心强的脱贫群众充实到村级疫情防控劝返点、村内消毒等岗位,形成了一道特殊的疫情防控网,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有效、牢固开展,也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