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开展脱贫攻坚工作集中督导

2019-12-3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巩固脱贫攻坚质量,全力迎接各级考核,台儿庄区成立6个督导队,队长由副县级领导担任,抽调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任组长,从12月14日起,对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全面督导。

  12月13日上午,区委召开动员会,对此次督导工作进行了详细地安排部署。区委书记陈永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对督导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委副书记闫義和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杨庸传达了督导方案。12月13日下午,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督导培训会议。围绕此次督导的内容、标准和具体方法,对六个督导队的40多名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12月14日至16日,督导队将采取入户走访、现场查看、翻阅资料的方式,对六处镇街进行3天的集中督导,此后转入常态化督导,督导内容主要包括深化结对帮扶推动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工作开展情况和扶贫贫资金项目规范提升“百日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两个方面。明确要求,在集中督导期间,结对帮扶督导,重点镇至少抽查6个村,每个村不少于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8户、一般农户2户);其它镇(街)至少抽查4个村(居),每个村(居)不少于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4户、一般农户2户)。项目资金督导,把所督导镇(街)产业扶贫项目全部查看一遍。督导实行即时发现,即时反馈整改,并形成问题清单备案。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挂牌仪式举行

    27日上午,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挂牌仪式举行。改革转制近一年来,枣庄市消防救援队伍认真贯彻落实枣庄市委、市政府和省消防救援总队工作部署,改制不改初心、换装不换使命,实现了改革平稳过渡、工作有序推进。 [详细]

    2019-12-2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