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溺亡 > 看新闻

儿童东湖玩耍溺亡 记者探访多处安全隐患

2015-08-20 08: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孟令洋

近日,鲁南论坛上一篇名为《枣庄东湖公园保安8月14日见死不救》的帖子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和讨论。19日,大众网记者在东湖公园采访发现,溺亡事件发生后东湖保安加强了对湖边玩耍小孩的规劝。同时,大众网记者也发现东湖边存在木栈道损坏、草坪小道中电线裸露等安全隐患,不少小朋友在游玩时也存在不安全的行为。

东湖沙滩上的孩子与家长

家长和保安时刻注意着湖边游玩的孩子

小朋友不安全的行为举止

小朋友在此处玩耍,动作甚是危险

草坪小道中裸露着的电线

湖边栈道有木板腐烂

  大众网枣庄8月20日讯(记者 孟令洋)近日,鲁南论坛上一篇名为《枣庄东湖公园保安8月14日见死不救》的帖子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和讨论。19日,大众网记者在东湖公园采访发现,溺亡事件发生后东湖保安加强了对湖边玩耍小孩的规劝。同时,大众网记者也发现东湖边存在木栈道损坏、草坪小道中电线裸露等安全隐患,不少小朋友在游玩时也存在不安全的行为。

  19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东湖边到处都可以看到孩子们的身影。在东湖东部栈道上,好多小朋友拿着渔网在栈道上玩耍。看到小朋友手伸进水里,站在一旁的保安赶紧提醒小朋友远离,规劝小朋友家长带孩子离开。同样的,在东湖西北角的沙滩上孩子们高兴地玩耍着。记者看到,有三四个小朋友在沙滩边写着“水深危险 禁止垂钓”的警示牌边玩耍,不时跑向湖边。一旁的保安赶紧叫住奔跑的小朋友,提醒孩子家长注意安全。在东湖边散步的市民崔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在东湖边游玩时除了有保安提醒,这几天也多了摩托巡逻。在采访中,大众网记者也看到两位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骑着摩托在东湖附近巡逻。

  记者注意到,东湖公园内仍然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在东湖东部栈道上,由于木栈道长期浸泡在水中,木栈道上靠近湖边的木板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腐烂。记者用脚踩了踩腐烂的木板,竟有木屑掉下。在东湖南边草坪中,记者在一条由市民“走出来”的小道上发现了破损的塑料管道,管道中竟然是电线。

  记者在查阅《东湖公园游客须知》时发现,东湖公园管理处对游客的行为举止做了一定的规范。例如,禁止携带宠物入园;坦胸赤背等衣冠不整者及无人监护的1.2米以下儿童及精神障碍者不得进入公园;不得在河池中嬉水、游泳,严禁垂钓的等。但是,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1.2米以下儿童脱离父母的视野在一旁玩耍。记者发现在东湖南部,有两位小女孩双脚撑在石球上,双手撑在地上,动作很不安全。此外,在东湖西边的沙滩上,好多小朋友在沙滩上玩耍,而父母在一旁玩手机或者聊天。

  相关链接:

  枣庄东湖公园保安8月14日见死不救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