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北庄镇一蓄水池无护栏致6岁女童溺亡" /> 山亭北庄镇一蓄水池无护栏致6岁女童溺亡" />

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溺亡 > 看新闻

山亭北庄镇一蓄水池无护栏致6岁女童溺亡

2012-08-31 12:14:00来源:作者:

8月28日,家住枣庄市山亭区孟庄镇山道沟村的6岁女孩双双(化名),在距离自己家10多公里处的一个水池内不幸溺亡。“这个水池没有护栏和相关警示标志,水池所有者铁山村村委应对孩子的死负有一定责任”,双双的父亲刘永新告诉记者,该水池属于北庄镇铁山村所有,本来是用来为村民蓄水解决饮水问题的。而北庄镇铁山村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该水池属于村小组财产。

周传霞拿着女儿平时最爱玩的玩具,黯然落泪。

双双生前的照片。

吃人水池,周围无任何防护措施。

    大众网枣庄8月31日讯(记者 刘国栋 视频 刘洋)8月28日,家住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上道沟村的6岁女孩双双(化名),在距离自己家10多公里处的一个水池内不幸溺亡。“这个水池没有护栏和相关警示标志,水池所有者铁山村村委应对孩子的死负有一定责任”,双双的父亲刘永新告诉记者,该水池属于北庄镇铁山村所有,本来是用来为村民蓄水解决饮水问题的。而北庄镇铁山村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该水池属于村小组财产。

    悲剧:蓄水池吞噬6岁女童性命

    “这两天一闭上眼睛我就能看见双双这孩子,睁开眼睛又没了。没了孩子,我还怎么活啊。”双双的母亲周传霞说着说着又哭了起来。
    30日上午,记者赶到了市中区孟庄镇上道沟村出事的周传霞家中,虽然孩子已经入土,可是悲伤地气氛却一直都没有离开这个农村家庭。
    周传霞告诉记者,28日她带着双双一起去10多公里外北庄镇铁山村双双的姑姑家,“大人们都到山上干活了,双双和她姑姑家的6岁孩子乾乾(化名)一块玩,没想到发生了意外。”
    “大约中午12点半吧,我当时从山上下来,看见乾乾蹲在路边哭,我就问怎么回事,她也不说。我又问双双呢,乾乾才指了指山腰的水池,说双双掉水里了。听完我撒腿就往水池那边跑。”李文喜是周传霞家的邻居,也是第一目击者,正是他把双双从水里捞出来了。
    李文喜告诉记者,他看见双双的时候孩子面朝下,已经漂到了水池的东南角。“把孩子捞上来控了控,肚子里没有水吐得都是白沫,应该是呛死的。”   
    危险:记者现场差点也掉进无护栏水池

    记者跟随双双父亲刘永新一起赶到北庄镇铁山村。铁山村依山而建,孩子出事的那个水池在半山腰。
    记者在现场发现,这个水池长约9米宽约5米深约1米7,由水泥砌就,由于近期雨水充沛,水池内蓄满了由山上汇流而下的清水。该水池除了有一处外延的水泥台较为宽阔外,其它三周均为高出外围地面一些宽约60厘米的窄台,窄台有的地方年久破损坑洼不平,记者在现场观测时竟差点也失足掉进水池。
    “就这么一个危险的水池子,你看看这里根本就没有任何护栏以及警示提示。”刘永新对记者说,如果要有护栏的话,他的孩子根本就不会掉进水池里,要是有警示提示,家长也会提前告诉孩子注意安全。

    村委:建议走法律程序

    “吃人”水池到底是属于哪里所有呢?所有者为什么不对这个危险水池采取一些必要的防护措施?随后,记者来到了北庄镇铁山村村委,在门口正好碰到了村委一张姓负责人。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水池是人民公社时期村民小组所建,本来是为了给村民蓄水提供人畜用水的,年久失修几年前就想拆除,只不过一直没有去做。
    对于为什么水池没有相关的防护措施,该张姓负责人解释,在农村很多设施都没有这样的防护措施,“这已经是一种习惯了。如果家长想对此讨个说法的话,可以走法律程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栋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