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打造新市民金融 服务的“新名片”

2023-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祥新

  为深入贯彻落实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工作部署,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多措并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民生,有针对性地为新市民客群做好全方位金融服务。

  新市民专属借记卡免多项费用

  全面发行新市民专属借记卡——“U+卡”。充分利用“U+卡”免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账户余额变动通知短信服务费,该卡免收跨行转账手续费、免收境内跨行 ATM 取现手续费的优势,做好营销,截至11月底,全市已开立新市民“U+”卡535张,并综合加办各项业务。

  推出“新市民”专属信贷产品

  一是推出专属“新市民经营贷”。结合当地进城创业新市民流入重点行业、领域等特点,推广专属“新市民”小额贷款产品,积极推进新市民小额贷款产品的优化升级,大力推广“极速贷”、创业担保贷款、鲁担惠农贷、流水贷等产品,加大信用类贷款投放力度,助力解决新市民创业“融资难”的问题。加强与创业担保中心的合作,共同开展联合宣传,并为新市民提供利率优惠的政策性贴息贷款。

  二是推出“新市民消费贷”。为充分满足新市民合理购房需求,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推广新市民综合消费贷款,贷款用途涵盖装修、购车、教育助学等方面,满足新市民进城、落户过渡阶段的各类资金周转需求。

  三是提供便捷、高效、贴心的“绿色通道”。对新市民贷款产品设计专属优化流程,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提供业务快速受理和审批通道,给予优先保证贷款额度、增额提额、便捷贷后变更等服务。对于没有贷款经验的新市民首贷户,提供“保姆式”引导,全程指导填表单报,告知注意事项等。

  积极拓展邮惠付收单业务

  积极为新市民创业者办理邮惠付收单业务,提供收单手续费费率优惠。市行制定收单手续费优惠补贴活动,对新入网新市民商户给予3个月免手续费优惠,为该群体已办理收单70余户。

  开展广泛的投资者教育

  对于进城创业新市民前来我行网点咨询或申请小额贷款的,要主动向新市民客户介绍创业信贷产品和优惠政策,让客户了解我行服务新市民的小额贷款政策。同时加强内部培训,对客户经理、大堂经理、理财经理等厅堂人员和外出人员讲解的业务要点和各项政策宣贯,明确什么是新市民、服务新市民的小额贷款产品和具体优惠内容等,统一宣传口径,基层人员在接受培训时要熟记于心、在客户咨询时能够宣之于口,做好客户引导。

  通过持续组织理财沙龙等活动,利用图片、视频、讲座等形式,对新市民群体开展针对性的投教沙龙,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投资理财观念等,覆盖该群体2500余户。辖内网点通过新市民金融知识需求线上调研,了解掌握新市民群体金融需求,更好的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组织员工进商贸城、进工地、进社区等新市民群体较多的区域发放宣传手册,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提高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影响力

  通过微信朋友圈、H5长文等方式开展线上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发送《普惠金融知识,助力“新市民”美好生活》《邮储银行“U+卡”服务新市民,加“邮”向未来》等文章,通过举办线上、线下形式的信贷专题讲座、沙龙,向进城创业新市民普及贷款产品、个人贷款常识、征信知识、消费者权益保护、反洗钱等内容,提高新市民对金融政策、金融知识的了解。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