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银行枣庄分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打造“实干进取”型基层党委

2023-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褚帅钦 枣庄报道

  2022年以来,日照银行枣庄分行大力将党员干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事业发展联合起来,用“老黄牛”般的扎实干法,打造“实干进取”型基层党委,用实际行动和鲜明的成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党建与地方发展大局融合,创建“业绩实干”型党委。日照银行枣庄分行成立7年来,累计向全市投放各类信贷超325亿元,为枣庄1000余家大中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为6万余户零售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各项存款达49亿元,各类贷款余额38亿元。始终紧跟金融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战略部署,不忘金融初心,全面、深入、迅速、有效实施各项有助于社会经济发展的金融服务。截至11月末,累计上缴税金2061万元,工业贷款余额达7.06亿元,工业贷款累计投放24.8亿元,对公业务七年来零逾期、零不良,整体经营高质量发展。

  推进党建与经济民生重大项目融合,创建“攻坚实干”型党委。今年以来,围绕“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项目清单、枣庄市纳税前50名、“6+3”产业体系头部企业、上市及拟上市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日照银行枣庄分行党委制定了“两个50%”的政策,即:分行班子具体营销的客户数要达到50%以上;分管行长带队走访客户的时间要占工作时间的50%。在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过程中,该行通过深入调研,为枣庄多家重点行业的核心企业提供供应链产品,有效实现“金融资源延产业集群释放”,助推产业密切化,助推“6+3”现代产业体系继续做大做强。近一年来,服务核心企业和商票开票企业53户,办理日照银行特色供应链产品金额3.71亿元。

  推进党建与涉及民生融合,创建“服务实干”型党委。持续通过金融创新,做大做强小微基本盘。紧随经济形势,大力推广小微客户线上贷款、生产型企业供应链贷款等贴近经济社会环境变化的新产品。年内新增小微企业授信金额3.37亿元,小微贷款增速51%,“两增两控”贷款提前两个月完成监管部门年度计划目标;小微累放贷款平均利率较去年下降约0.2个百分点,在不断扩大融资规模、增加普惠覆盖面的同时持续为小微企业减费让利,以实际行动做好助力实体经济,保民生保发展的政治任务。在为老为小、文明服务上持续用力,以“亲情卡”“新市民安居贷”等产品助力新市民群体金融便利化;完成了全网点“适老化”改造、入驻山东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等,及时保障新市民、农民工合法权益。

  推进党建与作风建设融合,创造“清正实干”型党委。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日照银行《依法治行、从严治行十条规定》,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监督不抵触,时刻对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的言行,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时刻绷紧自我防范这根弦,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抵御住各种诱惑,时时处处讲修养、讲道德,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品格。分行党委班子成员能够常怀律己之心,诚实守信,表里如一,小事讲风格,大事讲原则,以讲规矩、严纪律的务实作风,积极培植公道正派、风清气正、团结健康的工作作风。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