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银行枣庄分行助力枣庄市首笔自贸区债券发行

2023-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杨丹红 枣庄报道

  在日照银行枣庄分行出具了融资性保函之后,鲁南(枣庄)经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12月23日成功发行枣庄市首笔自贸区离岸债券,债券规模3.5亿元,债期3年,票面利率4.4%,创山东省备证自贸债最低发行利率,为企业融资取得了理想的结果,打通了枣庄市优质企业境外债券融资新渠道。

  鲁南(枣庄)经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是枣庄市市属一级国有企业。今年4月开始,该公司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拟借助域外融资利率较低的优势,发行中长期自贸区债券。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运作后,该企业基本具备了债券发行的资格,但由于缺少符合资质的担保导致业务始终无法落地。

  日照银行枣庄分行在走访中了解企业的需求,及时与日照银行总行对接,争取政策支持。经认真研究策划并反复与企业、券商、总行等交涉沟通,分行确定了由日照银行出具融资性保函并通过日照银行股东南京银行代开融资性备用信用证作的方式为其增信。12月21日,日照银行枣庄分行向南京银行开出融资性保函。12月22日,企业债券完成交割。12月23日,3.5亿元企业债券资金落地,企业营运资金得到充分的补充。

  该业务的落地充分体现了枣庄市国资国企良好发展现状和地方金融机构复合式金融服务能力,更好地推进了枣庄市优质企业利用境内境外两种资源、融入金融全国统一市场的进程。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