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稳岗扩岗专项贷款授信签约暨“枣岗贷”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23-02-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邵珠青 枣庄报道

  2月27日,枣庄市稳岗扩岗专项贷款授信签约暨“枣岗贷”启动仪式在中国银行枣庄分行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守江,市政府副秘书长葛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尹作义,中国银行枣庄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炳华出席活动,各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各区(市)中国银行行长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

  启动仪式上,王炳华和尹作义先后致辞,他们表示,双方将通力协作,完善银政企三方常态化沟通机制,开辟绿色通道、加强数据共享、简化审批程序、提高贷款额度,以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实体经济,推动稳就业、稳增长、保民生在枣庄迈出更坚实的步伐。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中国银行枣庄分行签订了《稳岗扩岗专项贷款暨枣岗贷合作协议》,为首批“枣岗贷”企业代表颁发授信标牌,标志着稳岗扩岗专项贷款这一惠企利民政策在枣庄落实落地。

  据了解,“枣岗贷”是枣庄市人社部门会同中国银行枣庄分行设立,专门用于支持实体经济和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的政策性贷款业务。贷款支持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经人社部门认定的稳岗扩岗优质企业;就业弹性大、民生关联度高的养老、托育、家政、餐饮、外卖配送等行业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返乡入乡人员、退役军人、登记失业人员、城乡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较多的企业等。单户授信额度最高3000万元,优惠贷款利率原则上不超过4%。目前,全市已筛查小微企业名单2000余家,融资需求企业495家,融资需求计划45.28亿元,发放贷款5550万元。

  启动仪式后,各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银行枣庄各支行负责同志及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宣讲解读。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