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枣庄市中支行:警银联动“阻诈骗” 守住人民“钱袋子”

2023-03-14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齐绩 枣庄报道

  近日,农行枣庄市中支行通过主动甄别异常客户行为,充分运用“警银联动”机制,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犯罪案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1名,堵截涉案资金21万元。

  据了解,山东某运输公司在农行枣庄市中支行开立一般存款账户后,提出调高账户限额的要求。工作人员综合考虑客户业务需要与账户限额风险等因素后,在客户申请的范围内给予了适当调整,同时加强对该账户的风险监督管理。一日,工作人员通过监测发现,该账户出现“分散转入、集中转出”的可疑交易现象,当天账户进账20笔、金额776085元,集中转出4笔、金额560200元,且交易账户为全国各地个人银行账户,与该公司实际经营不符。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法人王某取得联系,虽然王某多方辩解,但凭借多年工作经验,工作人员判定该账户为非法人本人操作,极有可能被非法分子控制使用,随即上报上级行启动“警银联动”预案,并迅速向当地公安机关反诈中心汇报,同时对该账户支出限额、收支方式等进行管控。经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王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被控制。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人人有责。农行将始终保持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压态势,认真落实反电诈要求,全力保护客户“钱袋子”,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在此,呼吁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朋友,一定要树立防诈意识,时刻保持风险警惕,妥善保管个人账户、身份证件等重要信息,切实维护好个人权益。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