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银行业保险业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3-03-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枣庄报道

  为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着力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提振金融消费信心,3月13日至3月19日,枣庄市开展2023年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围绕金融知识和产品两方面内容,以“六城联动·多机构联展”3·15金融知识、金融产品宣传日活动以及扎实做好线上宣传、网点宣传工作两种形式开展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识别金融消费陷阱,营造公平金融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助力“山东消费提振年”活动。

  3月18日,市中区光明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前来了解金融知识的市民络绎不绝。市中区光明广场驻点是本次“六城联动·多机构联展”宣传日活动点之一,由中国银行枣庄分行负责牵头,全辖各金融机构在现场设点,现场配备政策产品解读员,宣传金融知识及金融产品,对消费者咨询进行现场解答。

  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材料,让更多群众了解到各类金融产品和自身金融权利。同时,针对与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金融诈骗活动,大家充分发挥银行业保险业从业人员的师资主力军作用,积极开展风险提示和教育宣传,抓住机会向金融消费者讲解非法集资特点、保护个人信息要点、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金融常识,掌握维权手段,提高维权能力,获得市民一致好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