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一点通|枣庄银行新市民金融服务:打造全方位金融支持,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

2023-12-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记者 种灿灿 刘磊 见习记者 刘清华 李丰硕 枣庄报道

  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和金融市场的日益繁荣,金融知识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了解金融知识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管理个人财务,还可以提高我们的金融素养,为我们的未来提供更多保障。

  枣庄银行作为地方重要的金融机构,肩负着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公众金融素养的使命。近日,大众网枣庄联合枣庄银行共同策划推出《金融一点通》视频访谈栏目。每期邀请枣庄银行各部门负责同志,围绕金融市场的热点问题,向公众提供实用、易懂的金融知识,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和掌握金融知识,从而更好地享受金融服务的便利。

  本期栏目邀请到了枣庄银行零售金融部负责人田丰,与网友分享枣庄银行针对新市民群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以及为提升新市民获得感所做的举措。

  2022年3月4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中国人民银行印发的《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中,明确了新市民范围:指因本人创业就业、子女上学、投靠子女等原因来到城镇常住,未获得当地户籍或获得当地户籍不满三年的各类群体的统称,主要包括但不限于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群体。

  枣庄银行致力于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将新市民金融服务作为重点工作推进。该行通过多种措施为新市民提供便捷、完善的服务,包括开设绿色通道、加强便民服务设施和适老物品配置、提供上门开卡等贴心服务。此外,该行还创新推出多项专属产品,支持新市民创业就业、安居消费,并实行减费让利措施,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同时,该行还保障新市民合法权益,配合政府完成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升级,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

  临近年底,枣庄银行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客户回馈活动,包括“金龙献瑞、榴花溢彩”2024年“开门红”活动,提供特色服务和金融知识宣讲。同时,还有多种期限的大额存单和即将推出的“榴花存”三年期定期存款产品,满足客户多元化金融需求。另外,枣庄银行针对理财产品也进行了升级和扩容,包括代销南银、恒银理财和实物贵金属产品,助力客户财富稳健增值。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袁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