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走进生活,阳光照进未来

2021-04-26  来源: 碧桂园鲁南区域 作者: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民阅读的号召,培养青少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碧桂园鲁南区域联合《故事天地》杂志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于凤凰壹品项目举办了——小作家读书会暨碧桂园助学启动仪式。

  活动邀请了杂志社数位小作家进行现场读书分享,同步启动招募百位阅读推广人仪式,并由碧桂园发起公益助学行的倡议,将温暖传递、让阅读走进乡村留守儿童家中,帮助他们实现“阅读自由”。

  一日不读书,言语无味;三日不读书,面目可憎。在今天这个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如何从信息化爆炸的时代中,重返阅读的初心是每个人的愿望。阅读是沉淀灵魂的过程,通过阅读可以使人精神强大,即便周遭环境恶劣也能独善其身,身处繁华浮躁的世界,阅读能让我们不断获得前行的力量,时刻保持内心的充盈。

  活动上《故事天地》杂志社的主编陈培友先生、山东省散文学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兰山区优秀班主任李帆老师也来到了现场,作为“公益阅读推广人”代表为到场的小伙伴带来了精彩的专题分享。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由于了解到在临沂的乡村仍然有很多留守儿童,教育跟不上,精神世界依然贫瘠。所以在本次领读人活动中,碧桂园鲁南区域发起倡议,正式启动助学活动,面向临沂寻找100名留守儿童,捐献100套工具书,希望能为远方的孩子,送去点滴的阅读启蒙。

  5载深耕到深爱,临沂碧桂园凭借与城市同频共振的实力,先后拓疆兰山、河东等地,累计打造十一部人居作品,服务数万业主,用行动彰显深耕临沂、与城市一起向上生长的决心。碧桂园作为责任房企,在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一直将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作为企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播种爱心,收获希望,让阅读走进生活,让阳光照进未来。通过此次活动,碧桂园鲁南区域和《故事天地》杂志社希望可以号召更多人参与进来,在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科学、思想大师们的同时,让更多乡村留守儿童也可以自由徜徉在知识和文化的海洋中,给理想开一扇天窗,把梦想涂上喜欢的色彩。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