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电子健康卡普及应用推介会召开 如何申领使用看这里

2021-0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枣庄报道

 1月22日,枣庄市电子健康卡普及应用推介会在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召开,枣庄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赵作亮,枣庄市卫健委副主任、市计生协会会长任怡春参加。

  活动中,赵作亮一行现场体验了持电子健康卡全流程就诊服务,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演示了电子健康卡的办理,并且凭借电子健康卡二维码进行了预约挂号、排队、就诊、收费、检验、检查、取药等流程演示,整个就诊过程全部通过识读应用电子健康卡,方便快捷。

  目前,枣庄市电子健康卡支持线上、线下发卡。其中线上申领/使用可以关注健康枣庄云公众号,点击“医疗服务”办理“电子健康卡”,通过身份识别和认证后,将生成个人电子健康卡二维码,有这个二维码,就可以通行枣庄市、甚至全省的医院各个环节,线上办理的电子健康二维码到医院就可以直接使用,并且就诊信息各医院都可以调取。

  线下申领/使用可以到医院的人工窗口或自助设备处,核实身份信息申领。对于流程操作困难的居民,可以由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帮助其打印个人健康二维码,粘贴在病历本等介质上使用。

  据悉,电子健康卡建设是由省卫健委发起的一项便民惠民的重要民生项目,居民仅凭一部手机就可实现预约挂号、诊疗、检查检验、交费、取药、取报告单等诊疗服务全程应用,极大地简化了就诊流程,有力的破解医疗机构间“一院一卡、重复发卡、互不通用”的堵点问题。电子健康卡的应用普及对医疗卫生机构提供精准服务,进一步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对进一步促进医疗健康大数据应用和医疗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