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人民医院完成首例全脑血管造影术

2021-0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张浩 郑超 枣庄报道

  9月3日,记者从枣庄市薛城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了解到,医院于近日完成了全院首例全脑血管造影术。

  患者李×然,14岁,家住薛城区驻地。8月10日,因头疼收入薛城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治疗,经颅脑MRA(磁共振血管成像)检查疑似颅内血管多发狭窄。薛城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医生郑超结合李×然临床症状及生活习惯,建议对其行全脑血管造影术,以便确诊。8月11日15时30分,郑超在同科室医生许晓明的协助下,在医院介入室对李×然开展了全脑血管造影术。术中,李×然平卧,在双膜股沟区常规消毒铺巾,局部麻醉成功后,以Seidinger(经皮穿刺)技术穿刺右股动脉,置入单弯造影管注入造影剂,进行常规全脑血管造影术,在X光下观察脑动脉走行、粗细、有无狭窄以及动脉瘤、血管畸形。经手术造影显示,排除了李×然颅内血管狭窄的可能,得到了明确的诊断。

  脑血管造影对了解脑血管病变的准确性优于其他任何检查,是脑血管疾病诊断的金标准。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种灿灿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