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医学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3-05-28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尊

  大众网记者 张尊 枣庄报道

  5月28日上午,枣庄市医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颐正园报告厅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山东省医学会监事长刘岩,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府副秘书长冯再法,市科协党组书记国际昌,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杨雷,市科协二级调研员、市政协科教文体委副主任王金山出席大会。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相关院校、部分民营企业会员代表300余人参加大会。

山东省医学会监事长刘岩

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

市政府副秘书长冯再法

市科协党组书记国际昌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杨雷

市科协二级调研员、市政协科教文体委副主任王金山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可主持会议。

  市医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俞淑静作工作报告。

  枣庄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作重要讲话。刘吉忠指出,医学会是推动全市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的重要力量,承担着促进卫生健康发展和推动学术建设、提供服务和反映诉求的重要职责。希望市医学会能以本次大会为新起点,继续发扬开拓进取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坚持党建强会、依章治会、学术立会、文化育会,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提升新水平,实现新突破,为服务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刘吉忠强调,坚持党建强会,把握正确的事业发展方向。学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自身修养,发挥好“领头羊”的作用,要加强政治修养、理论修养、能力修养。坚持依章治会,不断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市医学会是由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及相关机构、个人自愿组成的群众团体,是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策划行业发展战略、组织开展学术交流及引智引技活动的桥梁和继续教育基地,加强协会自身建设,首先要把法律法规和学会章程挺在前面,依法建会,依章治会、服务兴会、开放办会。坚持学术立会,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学会要与会员单位密切配合,加强与北京、上海等中心城市的高层合作与交流,邀请著名专家来我市会诊、手术、讲学、带教、指导科技攻关等,实现高层次人才的柔性引进和跨区域共享,努力打造医疗卫生“人才洼地”。坚持文化育会,塑造行业独特的精神气质。要以新一届理事会成立为契机,鲜明地亮出文化建设的旗帜,对“内”营造健康的文化环境,对“外”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树立学会专业、公正、权威、为民的良好社会形象。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枣庄市医学会工作报告》《枣庄市医学会会费收支和管理工作报告》《枣庄市医学会章程》(修订稿)《枣庄市医学会会员发展及会费管理办法》《枣庄市医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等事项。

  经过大会选举,贺敬义等27人当选为枣庄市医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盛敏当选为秘书长,俞淑静、武宗义、李勇、王锋、赵小兵、赵忠智、徐志国当选为副会长,贺敬义当选为会长。

  新当选会长贺敬义作了发言,对市医学会下一步建设发展提出要求:一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学会的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广大会员提供畅所欲言、发表意见的场所和平台,真正把学会办成会员的“精神家园”。二加强能力建设,促进学会管理整体水平的提高。加强学术研究,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提供明确的科学导向,加强交流互动,增强驾驭复杂局面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加强教育培训,推动整体管理水平的提高。三加强作风建设,当好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的参谋和助手。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主动承担一些技术性、业务性、事务性的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积极捕获有关方面的社情民意和反映诉求,为促进决策科学、政令畅达和医患和谐。着力发挥自律、监督作用。通过各种形式、途径和手段,建立对外宣传的窗口和各学会之间的交流平台,不断扩大学会的社会影响力。四加强班子建设,形成凝聚发展合力。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凡涉及重大决策必须经过集体讨论作出决定,并严格按规定程序运作,切实做到定决策集思广益,抓落实雷厉风行。自觉维护团结,努力形成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共同推动事业发展和科技进步。

  市科协二级调研员、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副主任王金山同志作总结讲话,对市医学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适应新时代社会组织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加强学会建设,提升自身服务能力,保证学会工作的学术性、纯洁性,坚定学会政治方向,引领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明确新时代学会工作的新目标。要立足于新时代,秉持章程和学术传承,从会员诉求、学科发展、社会需求、我市发展大局的广泛视角和站位,制定战略规划,充分发挥好学会的社会组织作用。三是把握新时代学会工作的新要求。结合自身职能职责、业务范围,找准工作定位,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自觉服从职能部门的指导和监管,与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按照政策规定做好各项工作,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科技创新事业服务。

  市医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圆满召开,充分凝聚了全市医学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共识,对带动和组织全体会员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成自觉行动,推动枣庄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袁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