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

2023-0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记者 张尊 通讯员 刘文 王乐平 枣庄报道

  为切实做好控烟履约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对烟草危害的意识,保护青年人免受烟草危害,5月31日上午,枣庄市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市中区光明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无烟为成长护航”。市计生协会副会长黄雯雯,市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杨其成,市中区政协副主席褚洪昌,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德超,区卫生健康局局长焦艳红,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雷远飞,区疾控中心主任韩峰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对“绘少年力量,画无烟未来”控烟主题绘画征集大赛的获奖情况进行了公布并颁奖。

  枣庄市控烟形象大使宣读了戒烟倡议书,呼吁大家自觉加入到控烟履约的志愿者队伍中来,形成人人参与控烟、个个注重健康的浓厚氛围,共同筑就绿色生态、空气新鲜、健康文明的魅力枣庄,促进全体市民身心健康。

  活动中,市民们踊跃地在“无烟,为成长护航”横幅上签名,现场还开展了义诊咨询活动、卷烟换礼品等活动,受到群众的一致点赞。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大了社会控烟宣传力度,发动公众掌握控烟知识,引导公众建立起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扩大对慢性病、传染病等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宣传,促使公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断提升枣庄市民的健康素质,为文明城市创建、健康城市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袁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