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人民医院举办庆中秋血透患者患友会

2021-09-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孙园园 李宗霖 枣庄报道

  9月21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薛城区人民医院血液透析室联合营养科举办血透患友会,普及肾病营养治疗相关知识并给患者送节日温暖。近20余名患友及血液透析室和营养科相关医护人员参加。

  会上,血液透析室护士长杨恩萍带领医护人员首先为患友致以节日祝福并介绍活动内容。肾内科医生孙园园和营养科医生李宗霖从血透患者营养不良的具体临床表现、营养筛查的重要性、患者饮食常存在的误区、具体的营养指导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健康教育与沟通交流。

  最后由肾内科主任单德伟进行了指导总结,他指出营养治疗是维持性血液透析治疗的基础,纠正营养不良可降低死亡风险、减少住院频次,提高血透患友的生活质量和延长生存寿命是我们医护人员和患友们共同努力的目标。

  会上,还设置肾病营养知识抢答环节并赠以小礼品,患友们积极抢答问题,气氛其乐融融,大家一起在薛城区人民医院血透室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焕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9月21日晚,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新闻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消息,巴彦县报告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3例。病例1是主动到巴彦县第二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时发现的,病例2、病例3为菲律宾境外返哈解除隔离人员,同为病例1的密切接[详细]

    2021-09-23 枣庄疾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