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妇幼保健院老院口腔科举办“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第四届“全国爱牙日”刷牙比赛活动

2021-09-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马莉莉 枣庄报道

  2021年9月20日是第33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养成正确的刷牙习惯,牙齿健康伴成长。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口腔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口腔健康行为的形成,活动当天枣庄市妇幼保健院老院口腔科举行第四届“全国爱牙日”刷牙比赛活动,共40余组家庭参与活动,枣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于春梅出席活动并致辞。

  比赛按照年龄组分为4组,随着一声“比赛开始”,小朋友们迅速拿起牙刷,有序进行刷牙。比赛过程中,大家精神抖擞,既小心翼翼又认真细致,生怕有牙齿漏刷。

  比赛临近尾声,医务人员对小朋友的刷牙成果进行了综合评判,在小朋友的牙齿上涂抹牙菌斑显色剂,来评测小朋友的刷牙清洁程度,并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同时为获奖的小朋友颁发了奖状和医院口腔科精心准备的奖品,活动受到大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刷牙比赛本着以赛促学的目的,以互动的方式更好地传播口腔健康的知识,让小朋友们从小树立口腔健康意识,并将这种健康理念传递到每个家庭中,从学习正确的刷牙方法开始,关注和爱护自己,做自己健康的主人,减少患龋和牙周病的风险。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焕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9月21日晚,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新闻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消息,巴彦县报告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3例。病例1是主动到巴彦县第二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时发现的,病例2、病例3为菲律宾境外返哈解除隔离人员,同为病例1的密切接[详细]

    2021-09-23 枣庄疾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