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人民医院承办第12届“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活动

2021-10-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杨刚三 枣庄报道

  10月10日上午,薛城区人民医院承办2021年第12届全国“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薛城站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防灾减灾,从自救互救做起。活动在临山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广场举行,省危险化学品鲁南应急救援中心办公室主任徐超、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戴金丽、薛城区人民医院院长杨廷、来自枣庄市的山东省危险化学品鲁南救援队、枣庄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及薛城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急救白金十分钟志愿服务队和薛城区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等11支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260余人参加。白金十分钟枣庄地区发起人、薛城区人民医院急诊科科主任杨刚三主持活动。

  活动中,戴金丽进行致辞。她指出举办第12届“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活动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宣传普及科学急救知识,提升全民减灾防灾意识和能力;主要目的是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我们致力于应急救护、紧急救援知识普及对提高“防灾-抗灾-救灾-减灾”能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当意外、疾病、突发事件发生后,针对心跳骤停、气道异物梗阻、外伤出血等不及时抢救就会有生命危险的特殊伤病,专业人员未能到达前,10分钟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急救白金十分钟便成了救护的基础。薛城区人民医院自2010年起,在枣庄市积极倡导急救白金十分钟科普活动,在薛城区人民医院的影响下,目前枣庄市56家医疗机构和社会团体加入了该项活动,已成功举办了11届全国大型科普活动,在枣庄市形成了“专业、志愿、公益”的志愿服务氛围,为提高大众自救互救能力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薛城区红十字会将立足职能定位和“博爱人道奉献”理念,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向大众开展形式更为多样的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的普及,为薛城区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中,杨刚三为广大志愿者进行了减灾防灾知识和急救技能的培训,并做现场模拟演练。省危险化学品鲁南救援中心的专家进行了灾害救援的演练,他们通过无人机探测和机器人救援向大众和志愿者展示了科学救援的重要性。本次活动共向300余人普及了急救知识,发放白金十分钟急救科普材料600余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