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薛中医】看病更高效 就诊更有序——薛城区中医院增设门诊分诊叫号系统

2022-10-14  来源: 枣庄市薛城区中医院 作者: 张尊

  “请A002号到中医二室就诊”,在薛城区中医院怀济堂大厅可以看到医护人员正在帮助病人使用分诊叫号系统,整个大厅秩序井然有序。

  为进一步优化门诊服务流程,改善群众看病就医体验,薛城区中医院不断加强门诊信息化建设,对患者较为集中的门诊科室开通分诊叫号系统。患者前来就诊只需要到分诊台由工作人员为其刷一下就诊信息,系统就会按照先后顺序自动排号并分诊到不同的诊室,患者则可坐在候诊区通过显示屏明确自己的排号顺序,听见语音提示后依次到相应诊室就诊即可。

  此次分诊叫号系统分别分布在怀济堂中医馆、儿科等诊疗区域,通过近一段时间的试运行,昔日门诊室前拥挤杂乱的长队不见了,患者与家属在候诊区来回走动、焦急等待的现象悄然发生了变化,大家坐在候诊椅上听到叫号呼叫或看到显示屏显示其序号后,按顺序就诊,门诊秩序、患者就医体验得到明显改善。

  门诊分诊叫号系统的运行,极大地改善了医院门诊诊疗秩序,有效提升了服务效率,而且有效缩短了患者排队等候时间,给患者营造了一个温馨有序的就医环境,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