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卫健委专家组到薛城区人民医院督导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工作

2023-02-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秦振河 赵芳芳 枣庄报道

  2月15日上午,枣庄市卫健委专家组一行8人到薛城区人民医院督导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工作,薛城区卫健局和薛城区人民医院领导陪同。

  专家组在薛城区人民医院门诊大厅模拟一“孕38周,羊水已破,有剖宫产史”的孕妇急诊就诊过程,在产房进行了产后出血及新生儿窒息的应急演练。应急演练后,专家组又分别来到产科病区、儿科病区、新生儿筛室和孕妇学校、诊室现场检查,并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考试、现场抽取住院孕产妇询问母婴阻断项目、查阅病历、听取汇报等形式,分别就产科业务管理、人员配备、设备及病历情况,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产科质量报表上报情况、孕产妇保健手册使用情况、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新筛、听筛、先心筛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当日下午,在薛城区卫健局,专家组对薛城区人民医院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薛城区人民医院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专家组对薛城区人民医院母婴安全管理及妇幼健康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称赞薛城区人民医院产科绿色通道流畅,产后出血、新生儿窒息复苏演练熟练,现场理论考试成绩高,产科资料准备齐全、规范、更新及时。专家们还指出了工作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