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吴玲荣获“枣庄市五一劳动奖章”

2023-02-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楚士鹏 枣庄报道

  2月14日,记者从枣庄市总工会获悉,薛城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吴玲荣获“枣庄市五一劳动奖章”。薛城区医疗卫生系统中,仅吴玲获得此项荣誉。

  2022年8月17日,吴玲与科内医生户汶柱组成的代表队,在科主任杨刚三的带领下参加市红十字会首届应急救护师资大赛。比赛中,吴玲和户汶柱获团体一等奖,吴玲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个人技能一等奖。吴玲也因在此次技能竞赛中表现突出而被市总工会通报表扬,获“枣庄市五一劳动奖章”。

  吴玲在日常的工作中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她从事护理工作20余年,始终工作在护理一线,默默无闻地工作。急诊科护理岗位本身就是急、难、险、重,无论白天黑夜,无论天寒地冻,刮风下雨,警报就是命令,她总是冲在最前面,加班加点毫无怨言。

  吴玲热衷于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长期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和“白金十分钟”急救推广活动。2019年,她带领志愿者团队参加的“急救白金十分钟邻里守望”科普活动在首届中国志愿者协会和国家卫健委文明办举办的志愿服务评选活动中获得铜奖;2022年11月山东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教学技能大赛“个人技能二等奖;2022年8月被枣庄市红十字会评为优秀师资。

  据悉,枣庄市总工会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助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共通报表扬全市56名职工为“枣庄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