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卫生健康委考察团赴东营市滨州市考察学习群众满意度工作

2023-02-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孙传传 枣庄报道

  为提升枣庄市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工作水平,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杨雷带队一行31人于2月15日-17日到东营市、滨州市考察学习群众满意度提升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杨雷一行先后到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河口区、沾化区、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实地考察学习、座谈交流并开展对标学习。

  在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考察团一行在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副县级干部张立民等陪同下先后实地考察了医院入院服务中心、远程医学中心、国际特需医疗部、脑科医院、群众满意度评价管理办公室、医技预约综合窗口、医学影像会诊中心党支部、一站式服务中心等地并进行了交流座谈,深入了解了医院在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的创新性便民利民举措。

  在河口区,考察团在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张娟,河口区副区长胡琳等陪同下先后到河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河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河安社区卫生服务站、河口区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便民服务中心、医保中心、远程影像、远程心电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河口区基本医疗满意度提升工作推进情况、亮点工作、存在不足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的介绍,与会人员围绕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具体做法和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在沾化区,考察团一行在区委副书记、区长赵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李宝玉等陪同下,先后到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泊头镇卫生院中医馆和富国街道东沙村医保服务点等实地考察学习并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沾化区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国医堂”运行、“标杆型”医保服务点打造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考察团一行在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李建民等陪同下先后到急诊大厅、门诊药房、检验科、病理科等实地考察并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医院在改善服务、切实提升百姓就医感受上创新推行的“三缩短”工程、“擦亮窗口改善服务”“舒心就医工程”“改善医疗服务、提升百姓满意度”等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杨雷要求,各区(市)卫生健康局、委直医疗机构、山东健康集团枣庄中心医院、山东健康集团枣庄医院要以本次考察学习为契机,主动对标先进,找准差距和不足,迅速全方位调整心态, 开阔思路提升境界,抢前抓早,先谋快动,以勇争一流的姿态,主动作为,全力实现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谋划推动人民群众基本医疗服务满意度工作稳步提升。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刘林修、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晶、市医保中心主任冯宪辉、各区(市)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委直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山东健康集团枣庄中心医院、山东健康集团枣庄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工作专班负责同志等参加了考察学习活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