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医疗基层行·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会帮扶基层卫生院”活动在薛城区周营镇中心卫生院启动

2023-0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王永芹 枣庄报道

  3月2日,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会“同心医疗基层行·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会帮扶基层卫生院”启动仪式在薛城区周营镇中心卫生院举行,九三学社枣庄市委副主委刘金凤,薛城区副区长周海燕、九三学社枣庄市直卫生支社及九三学社薛城支社医务工作者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前,来自九三学社枣庄市直卫生支社的医疗专家对周营卫生院医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进行了图文并茂的健康讲座,并分享众多日常生活科普保健知识和专科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受到了卫生院职工的热烈欢迎。

  启动仪式上,周营镇党委致欢迎辞,对九三学社枣庄市委对口帮扶周营镇中心卫生院表示欢迎和感谢。九三学社枣庄市直卫生支社就如何开展帮扶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九三学社枣庄市委副主委刘金凤表示,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充分发挥九三学社医卫界别优势,全力支持开展帮扶工作,打造九三学社基层组织社会服务品牌。周海燕对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会对薛城区基层卫生事业的关怀与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薛城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力以赴为基地建设提供最便利的条件、为同心帮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真正把九三学社的爱心传递到千家万户,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启动仪式后,来自枣庄市立医院消化内科、心内科、外科、妇儿科、理疗、皮肤科、超声影像科等专家在卫生院大院内开展现场义诊活动。义诊现场,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仔细询问并查看患者身体情况,对疑难杂症进行初步筛查、诊断,给予群众健康指导和治疗建议,同时,医护人员还为群众宣讲疾病预防、用药指导等知识,并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和健康咨询。

  周营镇中心卫生院将以此次结对帮扶为契机,认真学习专家们的精湛医术,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改善就医条件,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