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齐全 功能优化 服务提升|薛城区人民医院一站式慢病管理服务中心让人耳目一新!

2023-03-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孙中芹 枣庄报道

  为提供更高水平、更加满意的医疗服务,切实提升患者就诊体验,2月份以来,薛城区人民医院首先对门诊结构布局和功能进行优化重组,着力实施门诊一体化服务。舒适的环境、便捷的流程、智能化的服务、温馨的关爱,高品质的医疗服务颠覆您过往的就诊印象。

  其中,一站式慢病管理服务中心让人耳目一新!为进一步落实市卫生健康委关于“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深化提升年”工作部署,2月份,薛城区人民医院慢病管理科与医保审核、德信药房整体优化组合并正式投入运营。大厅内布局合理,宽敞明亮,慢病诊室与建档审核、高值药物审批、处方审核、慢保收银、慢保发药多个工位在一个流水线式服务流程,真正实现门诊慢特病从申请到认定、从就诊到结算、从缴费到报销的一站式“集成办理”畅通模式。中心内特设中草药及颗粒剂药房,古色古香的外观设计,让医院平添了中医药文化之韵,小小的茶歇区设置更让医院人文处处可见,在患者休闲的时间里,会有专职护士进行健康宣教及建档,真正实现中西医结合的慢病管理一站式服务。“以慢性病、常见病为重点”,坚持预防为主,不断加强中西医结合慢性病健康管理及规范化体系的建设,形成了薛城区人民医院慢病服务独有特色。

  据专家介绍,目前,糖尿病、高血压病是我国排名前两位的慢性疾病。2022年中国糖尿病报告患者人数达1.41亿人,中国高血压患者数量已经达到2.45亿人。糖尿病和高血压互相影响。血糖升高可导致动脉硬化,血管壁增厚,继而引起血栓,继而引起糖尿病的远期并发症,即心脑血管病,高血压,肾动脉硬化,肾功能不全,双下肢动脉硬化导致糖尿病足。糖尿病的患者和高血压患者之间互相影响,因此在降糖的同时要注意血压,血脂和体重的控制。

  MMC、“智慧化高血压诊疗中心”诊区设备配置齐全,集合了超声波身高体重仪、免散瞳眼底照相、动脉硬化检测装置、神经传导速度测量仪等代谢性疾病的相关无创检查。尤其是动脉硬化检测装置,把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四肢血压的测量和智能分析,判断血管弹性,对于动脉硬化狭窄及阻塞的诊断预防和术后观察具有重要意义。动脉硬化在患者没有症状的时候就已经形成了,当出现症状的时候,动脉硬化已经恶化到了一定程度,可能会出现治疗过晚等问题。早期接受检查,了解自己血管的健康状况是最好的预防方法。

  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智慧化高血压诊疗中心(国家标准化高血压中心)积极融入慢病职能。秉持“一站式”服务理念,将两个诊区由过去设置在不同楼层规划至同一区域,并与慢病服务中心紧紧相连 ,加之医疗设备资源共享,让患者“0”折返,来到诊区,即能享受到全面的诊疗,解决相关问题。为患者提供快捷、高效、全面的疾病管理智慧医疗新模式。

  薛城区人民医院始终行走在治疗糖尿病、高血压病的前进道路上,为广大患者提供规范化、系统化、精准化诊疗服务。同时中医诊区加入,让中医渗透慢病治疗全过程。专业联合,抱团服务,让患者成为医疗服务的最大受益者!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