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召开

2023-0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枣庄报道

  近日,枣庄市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委员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枣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于春梅,枣庄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枣庄市预防医学会秘书长吴成银,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赵小兵,枣庄市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主任委员崔丽芳,枣庄市妇幼保健院老院区产科中心主任王西兵等参加会议开幕式,专业委员会代表160人参加了会议。枣庄市妇幼保健副院长赵小兵主持会议。

  会上,枣庄市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主任委员崔丽芳作工作汇报。会议根据《枣庄市预防医学会章程》有关规定召开妇女保健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枣庄市预防医学会秘书长吴成银宣读第三届委员会秘书、委员、副主任委员、主任委员候选人名单,主持民主选举换届各项议程。枣庄市妇幼保健院老院区产科中心主任王西兵当选第三届专委会主任委员,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刘成文、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主任崔丽芳当选名誉主任委员,会议还通过选举产生王磊等12名副主任委员,张瑞芳、徐益文2名秘书,王延琪等常务委员30名,以及来自全市各级妇幼保健和综合性医疗机构等23个单位的167名委员。

  第三届专委会主任委员王西兵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妇女保健工作是以群体为服务对象,以生殖健康为核心,妇女保健学科涉及女性的青春期、生育期、围产期、绝经过渡期和老年期等各个阶段,全生命周期守护女性健康。今后,专委会将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发挥专业委员会专家的专长,以学术为引领,以保健为重点,以创新为源泉,面对新形势下的机遇与挑战,共同推动枣庄市妇女保健工作健康发展,同时,王西兵对新一届专业委员会下一步工作进行详细规划。

  于春梅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枣庄市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为枣庄市妇幼健康事业做出重大贡献,提升了枣庄市专业理论研究、学术研讨、技术培训和规范医疗服务等水平,为推动枣庄市妇女保健医学事业的发展和行业管理水平的提升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她希望,新一届妇女保健专业委员会能为全市妇女保健医学工作者搭建更加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传播妇女保健医学前沿理念和研究成果,做好基层业务指导及培训,为保障辖区妇女生命健康,提高妇女保健意识,促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枣庄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枣庄市预防医学会秘书长吴成银对第三届委员会寄予厚望,在讲话中他强调,要切实提高妇女保健工作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妇女保健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专业融合,充分发挥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专业委员会学术平台作用,通过积极的预防、普查、监护和保健措施,做好妇女各期保健,以降低患病率,消灭和控制某些疾病及遗传病的发生,降低孕产妇和围产儿死亡率,促进妇女身心健康,共同开创专业委员会学术研究新局面。

  第三届换届大会结束后举办学术交流会。山东省立医院孟金来教授、上海同济大学张军东教授、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刘成文以及崔丽芳、殷昭军、王磊、张瑞芳、王西兵、孙艳、田艳芹等妇产、生殖专家进行了精彩授课。

  本次大会历时一天,参会委员们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具有前沿性、规范性,对会议内容及授课老师给予高度评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