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人民医院:中医针灸推拿大厅、中医门诊综合治疗室及输血科正式运行

2024-0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燕琦

  大众网见习记者 李燕琦 通讯员 孙中芹 孙启耀 枣庄报道

  3月1日,枣庄市薛城区人民医院中医针灸推拿大厅、中医门诊综合治疗室及输血科正式运行。这也是该院按照2024年工作部署,积极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当日早上,该院党委书记刘勇带领分管领导及门诊部负责同志到针灸推拿大厅现场指导。他对中医科发展寄予厚望,并要求中医科同其他相关科室积极合作,更加有效地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以达到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治疗效果。刘勇还对输血科工作规范及用血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强调和要求。分管领导及医务科负责同志到输血科召开了会议,对输血科发展和相关工作进行布置安排。

  据悉,该院针灸推拿大厅、中医门诊综合治疗室与中医科在同一区域,由中医科统一管理,位于门诊楼西区。采用中医辨证施治结合传统中医手法为广大患者提供内科杂症、颈肩腰腿痛、失眠、痛经、更年期综合征的综合治疗与调理等。主治项目包括颈肩腰腿疼、带状疱疹及后遗症疼痛、肋间神经痛、偏头痛等各种痛症;面瘫、胃肠功能紊乱、失眠等内科病症;儿科常见病推拿,小儿特色调理有促生长推拿调理,肠系膜淋巴结炎推拿调理,“四明穴”小儿推拿防治近视特色手法等;月经不调、痛经、宫寒等妇科疾病。中医适宜技术包括针灸、小儿体质调理、放血疗法、耳穴压豆、刺络拔罐、火龙罐、热敏灸、脐灸、督姜灸、中频脉冲电治疗、小儿推拿、蜡疗、穴位贴敷治疗等。输血科位于该院门诊一楼大厅北侧,与门诊化验室在同一区域。负责临床用血的技术指导和技术实施,确保贮血、配血和其他科学、合理用血措施的执行。开展储血、发血、ABO及RH血型检测、疑难血型鉴定以及不规则抗体筛选、交叉配血、直接抗人球蛋白、血栓弹力图等试验以及输血咨询等业务。

  下一步,薛城区人民医院将紧盯2024年工作计划和区卫健局工作要点,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按下各项工作快进键,努力提升服务品质,为薛城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武甜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