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人民医院:无痛舒适化口腔治疗,让患者不再害怕

2024-0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燕琦

  大众网见习记者 李燕琦 通讯员 丁勇 孙中芹 孙启耀 枣庄报道

  “这个机器在计算机的控制下,可以对单颗牙齿进行局部麻醉,不会像传统的麻醉一样让你有疼痛、嘴唇发麻的感觉。”3月1日,在枣庄市薛城区人民医院口腔科颌面外科门诊一台小型麻醉仪前,医生正在为患者作介绍。这是该院为患者提供的个性化诊疗新模式之一。

  2023年12月,该院引进韩国进口口腔局部传感控制麻醉仪,口腔科和颌面外科开始全面开展镇静舒适化局部麻醉术。截至2024年3月1日,共为12例患者完成无痛舒适化治疗。

  该仪器叫“计算机控制局部麻醉系统”,是一台进行口腔局部麻醉的无线麻醉注射设备,具有动态压力传感技术的计算机控制下口腔局部麻醉传输系统。它打破了传统手推针筒进药因力道不均引起的患者疼痛的弊端,采用计算机系统控制均速给药,传输的麻醉剂流速低于患者的疼痛阈值,从而使患者在整个治疗过程中几乎感受不到任何疼痛,而且无连接线,随意控制角度,患者感觉更加舒适。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武甜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