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人民医院:孩子恒牙外伤如何处理?真实案例带您了解

2024-0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燕琦

  大众网见习记者 李燕琦 通讯员 吕亚菲 孙中芹 孙启耀 枣庄报道

  2月26日下午,枣庄市薛城区人民医院口腔科门诊来了一位8岁的牙外伤患者,因不慎摔倒导致上颚前牙折断。主治医师田强接诊后,仔细检查患儿的断牙情况,发现断牙有明显的露髓点,给予根尖片检查,显示断牙根尖区呈“喇叭口”状,根管宽大。田强立即给予活髓切断术+断冠再接术,既保留了根髓促进根尖继续发育,又恢复了牙齿原本外形。

  牙外伤好发于儿童时期,特别是在学龄时期儿童玩耍或较剧烈的运动时常发生碰撞、跌倒等,较成年人更易发生牙齿外伤。如果不小心磕断了牙齿,千万别扔,家长需要第一时间妥善保存断齿、带着孩子尽快就医,争取最佳治疗时间,增加把断齿接回去的概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武甜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