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 | 薛城区人民医院开展全国爱耳日义诊宣传活动

2024-0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燕琦

  大众网见习记者 李燕琦 通讯员 佟勇 孙中芹 孙启耀 枣庄报道

  2024年3月3日是第二十五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当日,枣庄市薛城区人民医院开展了专家义诊宣传活动,特邀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家、医学博士张红萍教授来院坐诊、手术。

  张红萍具有多年临床诊疗经验,精通耳鼻喉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的诊治,深受患者信赖。当天,20余名患者慕名前来求医。在诊疗中,张红萍针对每位患者的病情进行详细问诊和检查,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的诊疗建议,并进行用耳知识科普、听力损失预防等多方面的指导,帮助患者树立正确的听力保健意识。

  同时,该院耳鼻喉科还为群众提供了免费的耳部专科检查服务。医护人员耐心检查,并对检查结果进行详细分析,结合患者的年龄、工作职业等方面,提出日常护耳建议,普及和宣传了爱耳护耳知识,提供了科学的听力保健指导,并引导需进一步治疗的患者科学就医。活动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爱耳日聊爱耳”,关注听力健康,共享美好生活。薛城区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佟勇送您听力保护小贴士:1、避免长期暴露在高分贝噪音环境下,尽量远离噪声源。处于噪音环境中应佩戴防护耳塞或耳罩。2、合理使用耳机,每日连续佩戴耳机时长不可超过60分钟,音量建议不超过最高音量的60%。3、正确护理耳朵,避免过度挖耳、掏耳;避免污水进入耳道;耳部存在明显不适,应及时就诊。4、减少不规律的生活方式,学会舒缓压力和情绪,避免突聋的发生。5、定期检查听力,尤其是老年人、有听力损失家族史的人群,以及经常暴露于噪音环境中的人群。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武甜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