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召开行政职能科室工作作风建设推进会

2024-03-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燕琦

  大众网见习记者 李燕琦 通讯员 曹黎涛 枣庄报道

  为扎实抓好前期党委书记调研临床一线反馈问题的督办落实,推动行政职能科室聚焦服务临床一线转作风、强能力、提效能,3月5日下午,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召开行政职能科室作风建设专题推进会。院党委书记周文杰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各行政职能科室主任及部分临床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赵燕对前期周文杰书记带队到临床一线开展调研活动时科室反馈的问题和困难进行集中汇报,各牵头行政职能科室主任逐条汇报问题解决进展及推进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举措,相关临床科室主要负责人现场反馈问题解决办理情况,并提出具体工作建议。有关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并就部分突出问题的解决处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文杰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行政管理工作是医院整体工作的重要保障,是促进临床医疗服务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支撑,各行政职能科室要聚焦在此次调研中临床科室反馈的困难问题,详细制定工作方案,形成工作台账,明确具体工作举措和完成时限,进一步压紧压实服务保障临床一线的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就加强行政职能科室作风建设,周文杰书记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聚焦一线,切实解决临床提出的困难问题。要坚持以服务临床为根本,以临床满意为目标,明确职责定位,紧紧围绕临床一线开展工作,做好直接服务、配合服务、协调服务、主动服务,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让临床一线充满工作热情,以强有力的执行力和工作效能让临床工作开展没有后顾之忧。二是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有解思维”破解临床发展障碍。要重实干、讲担当、善作为,始终做到履职尽责不推诿懈怠,持续提升服务临床一线的能力本领;要统一思想认识,一切工作面向临床,一切工作以解决临床科室困难问题为导向,加强团结协作,强化有效沟通,充分信任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奋进合力;要始终树立“有解思维”,克服一切困难,想尽一切办法,着力解决制约临床工作开展的障碍和问题,善谋事、办实事、解难事,以高质高效的行政工作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三是要树立“不进则退”观念,加快提质增速,全力推动医院整体工作向好发展。要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不进则退”的效率观念,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感、压力感,快捷高效地推进工作、解决问题,定了就办,说了就干,一切工作朝前赶、全力以赴往前推,以高效率赢得高速度,以快节奏换来快发展。

  此次会议,以解决临床一线调研反馈问题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了行政职能科室作风建设,压实了行政职能科室服务保障临床一线的职责任务,为医院高效健康运行提供了强力保障,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凝聚起了强大合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武甜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