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胸科医院开展畜牧养殖人员结核早筛义诊宣传活动

2024-03-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龙腾

  大众网见习记者 龙腾 通讯员 付春芳 张馨月 枣庄报道

  结核病是典型的人畜共患疾病,可在人及动物宿主间相互传播。为进一步加强结核病防控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对人畜共患病的防控意识,近日,枣庄市胸科医院一行来到滕州市东郭镇上黄庄村,因当地村民主要从事牧牛、羊等生态养殖业,从而进一步加强结核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公共卫生安全。

  3月6日,枣庄市胸科医院联合滕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东郭镇中心卫生院、畜牧部门在东郭镇上黄庄开展畜牧养殖重点人员结核病早筛义诊宣传活动。

  筛查活动中,市胸科医院组织结核、中医、影像、护理等临床专家组,借助移动查体车对养殖户人员开展胸部DR筛查,重点开展肺结核和胸部肿瘤、呼吸系统等常见病的筛查。

  同时,现场也开展耳穴压豆、中医诊脉等特色诊疗,旨在推广中医适宜技术。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与筛查人员发放结核病相关宣传册、详细讲解结核病防控知识,也为村内专职养殖人员进行了健康科普宣教。

  本次筛查通过加强人畜共患结核病的筛查,开展规模养殖场人员集中的结核病筛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有效阻断了人畜共患结核病向人际的传播,提高了群众对结核病严重性和危害性的认识,强化群众对人畜共患病结核病的自我防护意识,助力滕州市创建消除结核先行区,构建无核社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武甜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