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她”关爱 为“她”喝彩丨枣庄市立医院举行妇女节义诊和健康宣讲系列活动

2024-03-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燕琦

  大众网见习记者 李燕琦 通讯员 孙莉华 纪赵文 贺潇 张洪涛 枣庄报道

  春风送温暖,关爱在行动。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女性的自我保健意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近日,枣庄市立医院妇科中心、乳腺甲状腺外科、营养科等科室组成公益宣讲团,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开展义诊和健康宣讲系列活动。

  健康科普在行动。3月5日,枣庄市科协在滕州市交通发展集团举办“巾帼追梦向未来健康幸福伴你行”妇女节健康知识科普公益讲座,枣庄市立医院营养科负责人、主任医师郭翔飞,妇科中心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孙强,关节运动医学科主治医师毕昆巍受邀参加,分别讲解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妇科常见病防治、女性关节病知识,并向参加活动的女性职工发放了健康科普宣传品。3月6日,营养科在枣庄学院举行科普活动,郭翔飞向女教师和女大学生进行题为“留住您的健康与美丽”的科普讲座,让师生们了解日常饮食原则并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妇科中心主治医师宋萌萌讲解了宫颈癌的高危因素、预防与筛查及HPV有关知识,倡导女性朋友正确预防、定期筛查、早发现、早治疗。

  6日、7日,妇科中心主任、主任医师王健在滕州市中等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孙强在枣庄市文化馆,分别宣讲女性生理健康、疾病发展、疾病防治及定期健康体检的必要性,并与现场听众进行了良好互动,帮助广大女性了解更多女性健康知识,选择健康生活方式。8日,郭翔飞在枣庄市立医院孕妇学校作了《孕期营养与体重管理》讲座,指导孕妈妈在孕期通过合理膳食与适量运动,把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保证孕期安全。

  惠民义诊暖人心。3月8日,枣庄市立医院举办妇女节义诊嘉年华活动,妇科中心联合产科、乳腺甲状腺外科、医疗美容中心组成专家团队,为广大女性进行健康科普及疾病咨询。现场设置咨询台、检查台和宣教区,专家们与现场女性朋友进行面对面交流,为她们介绍常见疾病预防、女性保健、用药指导等方面的知识;乳腺甲状腺外科护士长倪士萍带领护士们为她们解答健康咨询、发放科普资料和健康小礼品,并进行B超登记预约排队等服务。前来咨询的女性朋友们络绎不绝,她们中有关心自己健康的中年妇女,有担心母亲身体状况的女儿,还有关心乳腺健康知识的年轻女性。此次活动共义诊100余人、行B超检查26人,不仅提高了大家对女性相关疾病的认识,也增进了医患之间的理解和信任。此前一天,妇科中心还联合新城分院、凤凰东区门诊部到市中区西王庄镇开展了健康义诊活动。

  最美人间三月天,春风含笑柳如烟。枣庄市立医院科普义诊和优惠月活动仍将进行,持续为“她”送去关爱。愿广大女性朋友珍惜春天这个充满爱的季节,关注自身健康,好好爱自己!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武甜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