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妇幼保健院疤痕子宫也能做腹膜外剖宫产了!

2024-03-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燕琦

  大众网见习记者 李燕琦 枣庄报道

  每一个小生命,从孕育之日起,都寄托着一个家庭美好的祝愿与期盼。平安迎接每个新生命的到来,让每位妈妈都得到安全的分娩照护,一直以来都是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不懈的追求和宗旨。

  自新院产科开展腹膜外剖宫产以来,已陆续为有剖宫产指征的孕妈妈成功开展腹膜外剖宫产手术50余例,无论从减轻术后疼痛、缩短住院时间、减轻术后并发症等方面都显示出其优势。

  孕妇孙女士(化名),33岁,孕38+5周入院,此时胎儿双顶径达到了9.9cm,孕妇表达想做腹膜外剖宫产手术的意愿又十分强烈,后经刘成文副院长与产科专家团队评估后,制定周密的手术计划并顺利完成手术,孙女士术后恢复良好。

  高龄孕妇陈女士(化名),37岁,孕38+5周入院,估计胎儿体重3500g,既往剖宫产1次,疤痕子宫。入院后完善相关检查,胎心监护:提示有不规律宫缩,行剖宫产术终止妊娠。若实施腹膜外剖宫产,这对主刀医生及手术团队要求更高,经充分评估,刘成文副院长带领产科团队在麻醉与围手术期医学科的全力配合下顺利完成手术,手术总时长短于常规剖宫产用时。术后陈女士恢复良好,阴道出血不多,已通气,腹部切口疼痛较轻,术后六小时下床活动,术后第一天清晨便能笔直站立、散步,受到患者及家属较高的评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武甜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