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周营镇中心卫生院开展2024年老年人健康查体

2024-03-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燕琦

  大众网见习记者 李燕琦 通讯员 王永芹 枣庄报道

  为增强老年人的健康保健意识,及时发现疾病危险信号,全面提高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素质和生活水平,近日,薛城区周营镇中心卫生院近日开展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及健康知识宣教活动。

  天气乍暖还寒,查体活动先期安排在卫生院查体中心进行,为保证老年人查体后及时吃上早餐,医务人员早早提前到岗。在体检现场,医务人员热情细致询问病史,了解老年人在体育锻炼、饮食、吸烟、饮酒、中医药、慢性疾病常见症状和既往病史等方面情况,并通过常规体格、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腹部彩超等检查项目,全面掌握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切实满足了辖区老年人的全面健康体检需求,将健康送到了居民的“家门口”。

  在体检结束后,健康教育专干针对老年人普遍存在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给出合理的建议,并且对日常生活中的饮食、锻炼、起居等生活方式进行了健康宣教。

  健康体检服务,不仅使辖区内老年人切身感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好处,还让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状况,做到早知道、早预防、早治疗,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提高生活质量。下一步,周营镇中心卫生院将进一步做深做细关爱服务活动,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全面、更贴心的服务,不断提高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武甜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