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中医院:中医不是“慢郎中”,二十余年胃疾一朝除

2024-03-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燕琦

  大众网见习记者 李燕琦 通讯员 鲁宜昌 卢提提 枣庄报道

  胃溃疡是消化系统疾病中的常见病、多发病,其临床上多表现为饥饿不适、饱胀、嗳气、泛酸或餐后定时出现中上腹部慢性疼痛。中医认为胃溃疡病因多由外感寒邪、饮食不和、情志郁结等因素引起,中医药治疗胃溃疡有其独特的优势。

  马先生就是这样一位饱受慢性胃溃疡折磨20余年的“老胃病”患者,经常腹部隐疼、胃胀痛、打嗝、口干、口苦,曾辗转多地求医诊治,常常服药一段时间症状缓解,但过一段时间病情又反复出现,马先生为此深受困扰。

  为了治疗“老胃病”,马先生多年来奔走各处寻医问药。后来经熟人推荐,慕名来到薛城区中医院中医门诊寻求鲁大平医生诊治。鲁医生接诊后,详细了解患者过往病史,望、闻、问、切,四诊合参,诊断其为胃脘痛,属脾胃虚寒证。通过中药调理三个疗程后,困扰马先生20余年的胃病得以全面康复。马先生对鲁大平的技术和耐心赞不绝口,特将一面写有“医德高尚暖人心 医术精湛传四方”的锦旗送到了鲁大平医生手中,致以诚挚的感谢。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武甜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