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周文杰带队到儿科中心开展调研活动

2024-03-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燕琦

  大众网见习记者 李燕琦 通讯员 曹黎涛 枣庄报道

  为解决临床科室实际问题,推动临床专科建设与发展,3月14日下午,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周文杰带队到儿科中心开展调研活动,院党委副书记赵燕、副院长刘成文、副院长赵小兵、部分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及儿科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在新院区新生儿科示教室召开,儿一科主任耿建梅、儿二科(内分泌科)主任窦爱燕、儿二科(血液、风湿肾脏免疫科)主任吴小林、儿二科(消化科)副主任郭允强、儿三科主任王辉、新生儿科主任张可刚、儿童重症医学科(PICU)主任韩婷分别对科室的基本概况、业务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及存在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副院长刘成文、副院长赵小兵分别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周文杰在总结讲话中对儿科中心各科室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儿科医疗服务是妇幼保健机构的核心职能之一,也是枣庄市妇幼保健院的优势和专长,儿科中心要明确在医院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目标定位,认真思考,着力谋划,不断提升专业技术实力和品牌影响力,积极为全市新生儿和儿童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周文杰强调,要聚焦儿科亚专业的细化和培植,科学谋划、精准定位各亚专业的发展方向,稳步提升学科实力,扩大知名度,保持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在全市的领跑地位;要加快推进“内科外科化、外科微创化”诊疗模式转变,积极拓展内镜下治疗和介入治疗业务,加强内外科融合,推动微创技术发展,大力开展引进开展新技术新项目,确保儿科核心技术的领先地位;要加快融入中医药服务,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妇幼疾病诊疗中的独特优势,找准中医药与儿科临床保健服务的结合点,做好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应用,打造“妇幼+中医药”特色技术优势;要抓好“外部拓展”和“内部管理”,对外积极加强柔性人才引进,开展广泛技术合作,带动科室技术突破、科研提升和人才培养,对内加强科室管理,培树积极向上的科室文化,凝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助推儿科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保障枣庄及周边儿童的生命健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武甜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