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枣庄医院国潮养生中医药文化市集火爆开场

2024-03-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燕琦

  大众网见习记者 李燕琦 龙腾 枣庄报道

  点亮城市生活,弘扬中医文化。让老百姓不花钱也能感受到正宗、专业的中医药文化,3月13日上午9点,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枣庄医院开展的国潮养生中医药文化市集在齐村大集火爆开场!

  在市集现场,健康义诊区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排起了长队,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崔杰教授带领内科、儿科、眼科、肾病科、针灸科、妇科、肛肠二科等专家团队,为群众把脉问诊,细心诊疗、开具良方,耐心解答市民群众的健康咨询,真正的做到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护理团队为现场群众开展了耳穴压豆、针刺放血及小儿春季生长贴等中医适宜技术体验,并为大家普及日常健康养生保健知识。

  在中药茶饮、膏方品尝、香囊展示、中药材标本展示和中药材辨识区着实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感。现场,有体验、有互动,不少市民称赞此次活动有“料”、有趣,让人们深入体验 “有滋有味”的中医药文化。

  此次活动是将中医药文化与时下流行的“地摊文化、集市文化”深度融合,齐村大集作为国潮养生中医药文化市集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开始就赢得了满堂彩,不仅吸引了中老年人,还“圈粉”许多年轻人、小朋友。本次活动共服务群众近1000余人次,发放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专家坐诊信息、医院文化建设、中医特色技术、中医药文化宣传资料2000余份。并通过医院官方视频号现场同步直播,在手机客户端上直接可以聆听专家的专业科普,感受文化市集热闹的现场氛围和丰富的医药文化内涵,宣传方式做到“线上线下”双通道,“市场、网络”双平台同步宣发、同时推广。

  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枣庄医院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也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枣庄医院全力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在未来工作中,医院将持续开展中医药文化市集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中医药文化宣传活动,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不断打造医院作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知名品牌,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优质医疗服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武甜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