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突发凶险!薛城区人民医院紧急抢救挽回79岁老人一命

2024-03-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燕琦

  大众网见习记者 李燕琦 通讯员 孙中芹 李强 枣庄报道

  “我老伴多亏了你们发现及时,救的及时,才抢回一条命啊,要是在家里,人就没了……”3月10日,薛城区人民医院血液科即将出院的患者刘大爷,手里紧攥着一面锦旗,对医护人员谈起老伴在医院脱离生命危险的事,依然是热泪盈眶。

  3月7日深夜1点多,该院血液科病房,正是患者熟睡之际。护士张迪巡视病房,却发现刘大爷的老伴时大娘久坐未歇息,张迪主动询问情况。时大娘说感觉憋的慌,不能躺平,张迪护士发现大娘说话时呼吸急促,面色发绀、手端湿冷,便立即通知值班医生李红。李红第一时间监测生命体征,血压158/94mmHg,血氧84%,血糖11.4mmol/L,初步判断急性左心衰,随时有生命危险。老人的两位近亲属一时赶不过来。面对老人不容乐观的病情,值班医生李红当机立断,一边安抚好刘大爷情绪,一边立即将大娘转运至急诊,通过给予强心、利尿、平喘等处理,症状依然很重,血氧饱和度一度降至74%,出现大小便失禁,随即转至重症监护室进一步抢救。现老人转入心内科,病情已稳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武甜莹

相关新闻